黑桃

13.闯祸

  今日天气明媚,阳光正好,聂怀瑶也难得起了个大早。

  聂怀桑洗漱完毕就在门口等聂怀瑶,聂怀瑶由着熙媛给自己辫发髻。

  熙媛给聂怀瑶辫的是当下姑苏流行的新款,将两边栗色发丝辫成麻花辫,再绕过后脑固定。发顶留发绑了细绳,插了银簪,银簪做工精细,价格不菲。

  银簪上挂了小铃铛和吊坠。

  聂怀瑶昨晚睡得早,今日精气神也好,满面春光。

  聂怀桑没在门口等很久,聂怀瑶便推门出来了。

  见道二哥在门口等,她问:“二哥等我做什么?干什么不敲门进去?”

  聂怀桑是专门等她带她去看好戏的,笑道:“我发现藏书阁后的小林子特别有趣,魏兄说会在那找我们。”

  聂怀瑶不信:“又不是第一次过那小树林,我们去兰室总经过的。”

  聂怀桑答非所问:“魏兄说了会在小林子里,我们去就是了。”

  他说罢就拉起聂怀瑶跑了,也不顾云深不知处禁疾行的家规了。

  聂怀瑶今日一身月白长裙,腰间挂了汗白玉佩,外配了件皎白的轻纱,衬得人更加清丽出尘。此刻衣袖纷飞,银铃轻响,倒是平添几分灵动。

  跑了许久,正值酷暑的天给二人添了不少汗。

  待二人到了地方,江澄还有些聂怀瑶记不住名的世家公子在阴凉处等待。

  “江兄,魏兄何时会出来?”

  江澄轻嗤一声,道:“你魏兄马上出来,等下全姑苏的人都知道你们干的好事了。”

  “唉唉唉!江兄可别乱说,我可什么也没干啊。”聂怀桑铺开扇子,替聂怀瑶扇了扇。

  “那春,啊不是那画本子不是你给的?”

  江澄原想说春宫图,但一话未出口便想起聂怀桑他妹妹在此处,也不敢说得如此露骨,知道口下留徳些。

  “那是魏兄自己要的昂。”

  聂怀瑶大概知道了,肯定和春宫图有关,但若是魏无羡要的,加上聂怀桑这推脱模样,那还真就不一定是自己要留着看了。

  “你们不会……”聂怀瑶惊得捂住嘴巴。

  聂怀瑶是真的被魏无羡的胆子惊到了。

  聂怀桑刚要同他解释,就听藏书阁那边传来蓝湛的怒吼:“滚!”

  再隔片刻,聂怀瑶众人就见魏无羡跳窗疯跑过来,疯子一般放声大笑,横冲直撞,蹿入树林。

  他边跑边笑,相当猖狂,半点没将姑苏蓝氏家规放到眼里。

  魏无羡道:“什么表情?嘿!他刚才吼那么大声,你们没听到吗?”

  聂怀桑一脸崇敬之情:“听到啦,他让你滚!魏兄,我第一次听到蓝忘机叫人「滚」!你怎么做到的?”

  魏无羡满面春风得意:“可喜可贺,我今天就帮他破了这个禁。看见了吧,蓝二公子为人所称道颂扬的涵养与家教,在本人面前统统不堪一击。”

  江澄黑着脸骂道:“你得意个屁!这有什么好得意的!被人喊滚是很光彩的事情吗?真丢咱们家的脸!”

  魏无羡道:“我有心要跟他认错的,他又不睬我。禁我这么多天的言,我逗逗他怎么了?我好心送书给他看的。

  魏无羡缓下来,转头看见了聂怀瑶,惊喜道:“阿瑶,你也在啊。”

  聂怀瑶无语,“你完了,忘机哥哥肯定记恨上你了。”

  魏无羡:“可惜了怀桑兄你那一本珍品春宫。我还没看完,好精彩!蓝湛此人真是不解风情,给他看他还不高兴,白瞎那张脸。”

  聂怀桑道:“不可惜!魏兄怎么说话的,那哪里是我的?嗯?”

  聂怀桑背对聂怀瑶,眼睛使劲往她那边看,生怕魏无羡又要说些有的没的。

  魏无羡明白他的意思,哼哼唧唧跟别人聊其他的,扯过了话题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